空白纸

静静的世界

    我小心的从半开的门外张望。

    四张长桌子,上面是各种人的书本,十几张椅子,上面是各种动着的人。

    用指尖推开门,吱——没有一颗头抬起来,他们都沉醉于自己的世界。

    我进入了这间洁净的自习室,加入了这群埋头的人。

    我轻轻的翻开书本,听到所有人都翻开书本,像风摇晃夏天里繁茂的树。初来乍到的我打量着这个寂静的世界。很白很白的墙被很亮很亮的灯照的透出一丝寒意,加上阴阴的天空,就像身处在冰窟中。明明现在是和煦的三月。

    人的影子匍匐在桌上,不知道是它跟着人的动作,还是人模仿着影子。

    自习室是大千世界里的一个安静的小世界,伏案的人又是这个小世界中一个个独立的更小的世界。

    他们对陌生人敬而远之,也不留意任何坐在他们身边的人。太阳慢慢的移动,他们的头低悬在书本上,时间悄悄的离开,笔墨沙沙的流动在书本上。

    偶尔,劳累的人眨眨眼睛,身体从禁锢中解放出来,就像是早上刚刚睡醒他刚好看到了我,怔了一下,又低下头。

    他们在思考着,却也麻木着。

    我打开门出去,差点撞上两个正在交谈的男人,我只瞟了一眼,什么也没听清楚。

    无论年龄大小,身份高低,每个人在那间自习室都是一种人。

    外面的天更阴了,我向着太阳会升起的方向走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